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教务管理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学工作会议纪要(2008年第5期)
2008年06月18日 00:00    教务处  浏览:
2008617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韦一良校长主持了会议,各院(系、部)分管教学工作院长(主任),分管学生工作书记;校办、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后勤处、后勤集团主要负责人;外语系主任;工商学院负责人;教务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并布置了以下教学工作事项:

一、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安排

会议通报了2008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大学德语四级、英语三级考试组织与准备工作情况,从总体上对考务组织、监考人员培训、学生应考教育、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方面作了工作部署,明确了各部门、教学单位考试工作职责。

二、 关于教学运行工作

会议对下学期部分课程安排情况作了通报,一是金银湖校区经管学院二、三、四三个年级各专业课程表分两阶段编排,前3周上课教室安排在金银湖校区各教学楼,第4周及以后统一安排到文管楼上课。二是已批准开设的全校性公共选修课,若无特殊原因,每学期均应开出。目前尚有30余门课程未开课,会议要求相关院系尽快落实教学任务,按期开课。

三、 关于毕业年级教学工作有关事项

1、根据《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后期教学工作时间表》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毕业生离校阶段教学工作的时间安排,会议要求授课老师于618日前将本学期校选课成绩录入系统并提交,各教学单位同时将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纸质及其电子文档)、毕业年级学生本学期修读课程成绩、毕业资格审核、学位资格审核结果报教务处。其他事项及工作要求详见《关于2008届毕业生工作的补充通知》。619日至71日不处理毕业生成绩报送。

2、会议通报了毕业年级创新学分申报情况。本届毕业生中共有51名学生申报创新学分,教务处严格按相关规定进行了审核,审核结果将于教务网站公示。会议细化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作为创新学分的认定标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425-499分记1学分,500-5992学分,600分及以上记3学分。

3、会议讨论并确定了大学英语四级、专科英语三级成绩的使用办法。

1)根据《关于调整〈武汉工业学院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办法(试行)〉部分条款执行方案的通知》(武工校普教〔200723号),本部本科(二本一批次)学生大学英语四级成绩不冲抵课程学分。

2)本部就读工商学院学生(三本一批次)仍执行原规定,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若合格,可冲抵课程学分,但不改变此前所作的学籍处理结论。

3)专科生仍按原规定执行,英语三级考试成绩若合格,可冲抵不及格英语课程成绩,但不改变此前所作的学籍处理结论。

4、会议讨论并确定了2008届毕业生全校性公共选修课学分要求。2008届毕业生中,本部本科(二本一批次)学生全校性公共选修课要求达到9学分,专升本学生要求达到4.5学分方可毕业;本部就读工商学院(三本一批次)学生不作要求。

2009届及以后毕业生全校性公共选修课课程学分审核严格按培养方案的规定执行,要求达到12学分方可毕业。会议要求各院系要认真清理2005级学生的学分状态,对公选课学分不足的学生,敦促其在下一学年度选课并取得学分。

5、不能按期毕业学生的后续教学与考试工作,按上一次教学工作例会确定的方案执行。

四、 审核2007-2008学年课程教学质量一等奖获奖名单

根据《武汉工业学院教师课程教学质量评估实施办法》和《武汉工业学院教师课程教学质量奖评选办法》的规定,经本人申报,各院(系、部)推荐,学校组织督导专家组听课评选和学生评教,产生了武汉工业学院教师课程教学质量奖一等奖(含青年教师课程教学质量一等奖)候选人名单,经与会的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成员投票,以超过2/3赞成票为有效当选。待学校审核、公示、批准后正式行文公布。

最后,韦一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关于四六级考试,他指出,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考务人员培训工作,熟悉政策、工作程序、操作规程;学生院系要做好诚信教育,把考试要求宣讲到位;监考人员要严肃考场纪律,严格操作规程,采取各种措施严防考试舞弊;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好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韦校长特别强调,要关注毕业生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离校。采取各种措施,确保毕业生离校阶段工作稳定有序。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