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教务管理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动态 > 正文
 
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情况通报
2008年09月05日 00:00    教务处  浏览:

为了保证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促进教学质量提高,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学校各单位密切配合,紧张有序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831日下午,校领导韦一良、刘丰林、檀坤华、孙向阳带领教务处、校办、后勤集团、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的负责人和部分工作人员一起检查了常青校区和金银湖校区的教学场所和教学仪器设备的到位及调试情况。开学第一天(91),学校领导和各院(系)领导、辅导员亲临课堂,检查、了解教学情况,督促学生按时到课,尽早进入学习状态。教务处也组织工作人员对第一天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由于后勤集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学前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开学初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教学场所卫生状况良好,多媒体、扩音设备检查、调试到位,设备状况良好,有力保障了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

二、由于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院(系)的高度重视,本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进展顺利、秩序井然,全体师生精神焕发,已快速进入正常工作与学习状态。截止831日下午500时,学生按时报到率达98.1%(详细情况见附表)。

三、91日上午第一节课,绝大多数课堂能按照课表安排照常进行,学生按时到课,教师备课认真,精神饱满,教学准备充分,课堂秩序良好。

20082009学年学校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以实施“质量工程”项目为抓手,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望各院(系)加大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力度,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加强课堂管理,强化课堂教学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巩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本着以育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主体的原则,群策群力,扎实工作,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附表:

学生报到情况统计表

学 院

应到人数

按时报

到人数

未按时报到人数

按时

报到率

食品学院

516

506

10

98.1%

生物与制药工程系

548

538

10

98.2%

化学与环境工程系

540

531

9

98.3%

机械系

897

873

24

97.3%

电气系

745

725

20

97.3%

计算机系

507

501

6

98.8%

土木系

686

676

10

98.5%

饲料系

323

322

1

99.7%

经管学院

1259

1255

4

99.7%

人文系

414

401

13

96.9%

外语系

230

226

4

98.3%

健康护理系

258

251

7

97.3%

数理系

354

348

6

98.3%

艺术系

530

504

26

95.1%

国际学院

195

192

3

98.5%

8002

7849

153

98.1%

(本表数据来源:各院(系)统计上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