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教务管理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学工作会议纪要(2008年第6期)
2008年09月17日 00:00    教务处  浏览:

2008910下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孙向阳副校长主持会议,各院(系、部)分管教学工作院长(主任)、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并部署了以下教学工作事项:

一、 开学初教学情况通报

1、教学检查

2008年秋季开学总体开局良好,教师和学生到课率都较高。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毕业年级课堂到课率相对较低;个别课程教学任务没有落实到位,导致该课程至今还没有开课;个别课堂准备不足,教室内课桌椅没有到位。教务处已及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院(系)予以整改。会议还要求各院(系、部)于本周内将期初教学检查材料交到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科。

2、 教学运行

(1) 全校公选课第3周开始上课,任课教师于第3周周一下载选课学生名单。

(2) 2008级学生课表因增加了四个新生班,课表进行了调整。请承担有2008级教学任务的教师于第3周下载调整后的课表(主要涉及承担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管理类、护理专科专业教学任务的教师)。

(3) 金银湖校区文管楼因工期紧,多媒体教室设备暂时无法到位,请通知在文管楼多媒体教室上课的教师做好非多媒体教学的准备。

(4) 各院(系)跟班重修选课表请于第3周周一前交教学运行科录入系统。

320082009学年第1学期教材订购情况

2008-2009学年第1学期全校本、专科学生共征订教材617种,截止200899下午已到教材593种,到位率96.1%。还未到教材24种,主要原因是教师原定的教材没有发行了或更换了版本,针对这种情况,后勤集团教材服务中心及时与相关教师进行了沟通,根据教师意见重新征订。

二、 布置新生入学考试、期初重考与毕业生重修考试工作

1、 本周四(911)下午14301630进行08级本科生英语入学考试。由于本次考试只安排一名教师监考,请各院(系)提醒相关监考教师准时到位监考。

2、 本学期重考和毕业生(结业生)重修考试安排在91113日,考试对象为:2008届未按期毕业申请重修的学生和上学期理论课正考不及格的学生。考生凭准考证和学生证(身份证)参加考试。

3、 考试结束后三天内报送考试成绩一式三份,一份交课程所属院(系)存档,另两份交教务处。重考成绩由学生所在院(系)录入教务系统,重修成绩由教务处录入教务系统。

4、 成绩录入后,学生所在院(系)要做好以下统计工作:(1)符合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名单;(2)不能进入毕业年级的学生名单;(3)上年度退学试读恢复学籍学生名单。本项工作要求923日前完成。

三、 关于实践教学有关事项

1、 实验课表、实习计划、课程设计计划于本周五前(912)交实践教学科。

2、 919截止受理本学期CAD机房上机申请表。

3、 本学期实践类课程学生重修报名截至为917,由院(系)汇总后交实践教学科。目前在校外实习的学生报名截至时间为924

4、 2008届毕业生实践类课程9月份重修报名工作已经完成,请各院(系)落实该部分学生的重修课程教学,通知本院(系)报名学生按时重修。重修成绩的上报时间为923前。

5、 各院(系)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时,请于参赛前将参赛方案(含指导教师名单、参赛学生名单、培训方案、参赛经费预算等)报实践教学科备案,竞赛结束后及时将结果反馈至实践教学科。

四、 关于20072008学年学籍处理的意见

会议强调,20072008学年学籍的处理仍按照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执行,工商学院学籍的学生原则上均可进入毕业年级学习。

五、 通报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普通本、专科教学工作要点

会议通报了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普通本、专科教学工作要点,就本学期教学成果奖的申报、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前期准备工作、“质量工程”工作以及其他日常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院(系、部)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提前筹划,组织好本院(系、部)的各项教学工作。

六、 听取课程教学质量奖申报与评审条件的意见

会议就现有课程教学质量奖申报与评审条件进行了讨论,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

七、 其它事项

2008年高等教育研究专刊征稿截止时间为1010,请各院(系、部)抓紧时间,积极组稿。

最后,孙向阳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各院(系、部)一定要重视本年度省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和明年年初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准备工作,各单位要抓住机遇,争取取得好的成绩;关于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他要求各院(系)重点讨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并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充分体现改革精神,让学生有更多的选择权,有利于学生发挥自身特长;针对“质量工程”项目,孙副校长强调各单位要以“质量工程”项目为抓手,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争取在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特别是国家级精品课程项目上有所突破。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