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教务管理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学工作会议纪要(2008年第4期)
2008年06月03日 00:00    教务处  浏览:

2008527下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韦一良校长主持了会议,各院(系、部)分管教学院长(主任)、教务处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并布置了以下教学工作事项:

一、 关于本学期后期教学工作的整体安排

为做好本学期后期的教学及管理工作,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经过认真研究,会议讨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安排,印发了《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后期教学工作时间表》,要求各教学单位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二、 教学运行工作

为做好下学期课程安排,保证日常教学运行稳定有序,教务处将于61620日发布课表,由院系及教师核对相关信息并反馈课表存在的问题。教务处根据反馈信息对课表进行适当调整后,通知各院系和教师下载正式课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下学期全校性公共选修课选课时间调整到本学期末进行,暂定为625-30日选课,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三、 关于毕业年级教学工作有关事项

会议通报了毕业资格预审的情况,并对不能按期毕业学生后续教学考试工作进行了研究,确定了以下工作意见:

1、理论课不及格的毕业年级学生,双学期可参加九月初重考,单学期课程也于同一时间安排一次考试,考试成绩均作“重修”记载。

2、实践性课程,包括实验、课程设计、大学体育、实习实训等,由课程所在院系统一安排,在假期或下学期开学初组织重修教学。

3、组织毕业年级学生申报创新学分。创新学分可充抵全校性公共选修课不足学分。

4、学校将于6月初组织不能按期毕业学生选择结业离校或延长修业年限完成学业,并填写《结业/延长修业年限申请表》。学生若在九月份通过课程考试,达到毕业条件,视为2008届正常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学位。若在九月份考试后仍达不到毕业条件,则按学生申请表中的选择做出结业结论或延长修业年限学籍处理。

四、 关于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本学期期末考试定于630711(第1920周)进行。会议就考核课程分类、考试时间安排原则作了说明,部署了重修考试报名、考试命题、监考、阅卷、考试质量分析、学籍预警、学生成绩家庭通知单寄发等项工作。具体工作要求见教务通知200825号。

五、 关于教学研究、新专业申报与“质量工程”项目

1、会议要求531前完成湖北省“十一五”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报,66前完成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报,613前完成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申报。6月中上旬学校组织第三批教学研究项目鉴定。

2、会议要求530前报送校级“质量工程”各项目任务书,610前完成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二期建设任务书论证,615前完成省级品牌专业申报材料,630前提交动物科学品牌专业验收报告。

3、会议要求615前报送新办专业申报材料。经会议讨论,初步确定申报动画、给排水工程、药剂学等三个本科专业。

六、 关于毕业设计(论文)及学科竞赛

会议部署了2008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按照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认真做好答辩资格审查、答辩过程管理与质量控制、工作总结、档案整理、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申报等工作。具体工作要求见教务通知200824号。

关于学科竞赛,会议要求各教学单位提前准备,抓好赛前培训,积极组队参加由教育部、各教学指导委员会、省教育厅等组织的各类竞赛活动。

七、 布置第二届校级教学名师评选工作

会议就教学名师评选范围、评选条件、评选方法及程序作了说明,要求各教学单位于610日前报送推荐人选。具体见武工校行发200817号文件精神。

最后,韦一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学期即将进入期末,在这一阶段教学管理工作尤为重要,关系到教学秩序稳定,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特别要关注毕业生工作,规范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程序,稳步提高质量。关于教学名师评选,他指出,要评选出得到全校公认的师德高尚、奉献敬业、长期在教学一线从事本科教学工作的典型代表,能在全校起到示范作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