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管理文件  
 
 教育部文件 
 教育厅文件 
 学校文件 
 
  管理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文件 > 学校文件 > 管理文件 > 正文
 
武汉工业学院教务网络管理暂行办法
2007年12月18日 00:00    教务处  浏览:

(武工校行发〔200535号)

为了规范教务网络(包括现代教务管理系统、教务处网站、教学辅助系统、精品课程网站及制作系统等)的使用和信息发布,有效利用教务网络进行教学管理,维护网络的安全,保护网络的正常运行,保障教学管理单位和教学管理人员及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特制定本暂行办法。

一、信息来源及更新

1、教务管理系统信息由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指定专人提供。由排课管理人员、学籍管理人员、考务管理人员和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等录入或更新数据。

2、教务管理系统的使用权限

1)教务管理系统维护人员为超级用户,享有系统使用的最高权限,可使用所有功能,进行系统维护与管理。

2)教务处排课管理人员享有高级权限,可使用代码管理、教学计划管理、排课管理、选课管理及相关查询功能。

3)教务处学籍管理人员享有高级权限,可使用除系统维护、教学计划管理、智能排课部分功能外的所有功能。

4)教务处考试管理人员享有高级权限,可使用考试管理功能及部分相关查询功能。

5)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人员享有高级权限,可使用实践管理功能及部分相关查询功能。

6)教务处教学评估管理人员享有高级权限,可使用师资管理、教学质量评价功能及部分相关查询功能。

7)教材管理人员享有教材管理权限及查询功能。

8)招毕处招生管理人员享有高级权限,可使用新生注册及学生家庭信息维护功能。

9)各教学单位学工办具有查询权限和学生家庭信息维护权限;教学秘书具有查询权限,同时具有教务处授权下的“计划任务安排”、“教材征订录入”、“毕业成绩总表”等定期使用功能。

10)教师具有查询权限和学期录入所任课程成绩功能。其它在教务管理系统注册的人员只具有Web查询权限。

3、教务处网站信息提供

1)教务管理文件、考务信息、成绩管理、学籍管理等信息由综合科提供。

2)教学研究、教学动态、专业设置等方面的信息由教研科提供。

3)实验室及实践教学信息由实践教学管理科提供。

4)教学计划、教学任务、排课信息等信息由教学运行科提供。

5)教学质量、教学检查及评价等信息由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科提供。

二、信息管理

1、各教学单位管理人员应每天浏览教务处网站,以便查看并下载与教学相关的动态信息。若因未及时浏览网页而影响正常教学工作,将由相关教学单位负责。

2、各教学单位应明确教学秘书或其他专人为本单位成绩管理责任人,对学生成绩的录入与更正全权负责。教务处根据工作安排,定期赋予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成绩录入或更正权限。若因工作疏忽,致使其他人员随便输入或修改成绩而造成不良后果的,将由教学秘书负责。

3、教务处网站上发布信息,应当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得在教务处网上发布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内容的。

4、教务处设立专职或兼职的教务网站管理人员,负责信息发布与网页更新的具体实施,信息发布与网页更新须经教务处主管处长签批。禁止擅自发布信息者,违者依据情节追究其责任。

5、信息提供者应按批准类别或栏目提供信息,不得超出类别或另设栏目提供信息。应将所发布信息内容、发布时间、批准人等信息备案。

三、安全保护

1、对教务网络的系统软件、应用软件及信息数据库要有保密意识。

2、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下列危害教务网安全的活动:

1 未经授权,使用网络资源的;

2 未经授权,对网络功能进行删除、修改或者增加的;

3 未经授权,对网络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删除、修改或者增加的;

4 故意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破坏程序的;

5 其他危害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的。

四、附则

1、违反本办法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2、教务网发生异常时,使用者有义务及时向教务处或网络中心反映。

3、本办法从公布之日起执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