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学运行科 
 实践教学科 
 学籍管理科 
 教学研究科  
 教材科 
 考务管理科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科 
 
  实践教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科 > 正文
 
关于举行我校首届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0年06月18日 00:00    教务处  浏览:
 

相关院(系):

为增强我校大学生对生命科学的兴趣,加深对生命科学基本原理和技术的理解,提高实践操作技能,强化大学生科研意识,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倡导踏实独立的实验品格,培养严谨求实的科研精神,同时,为了选拔选手参加湖北省教育厅将于20109月举行的“湖北省高等学校首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特举办我校首届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组织,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现将有关组织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0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学生。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0623

三、竞赛形式和内容

本次技能竞赛分为预赛、复赛二个阶段。预赛为笔试,复赛为现场实验操作竞赛。

1、笔试:笔试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为理论知识,另一部分为实验操作知识,时间为两小时。根据笔试成绩,选拔进入第二阶段现场实验操作竞赛。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百分之四十。

2、现场实验操作竞赛:竞赛内容涉及微生物学实验、生物化学实验等专业基础实验课中的常用生物学基本实验技能,以及物质的制备与鉴定等实验。主要考察学生正确规范使用仪器,取得正确实验数据;正确记录、处理数据和表达实验结果。竞赛时间为六个小时。现场实验操作竞赛成绩占总成绩的百分之六十。

四、报名方式

参赛学生先到各院(系)辅导员处报名,再由辅导员将参赛学生报名表报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办公室周老师(地点在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办公室),并将报名表电子文档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 e-mail: 1237@whpu.edu.cn,咨询电话:83956793

五、竞赛时间

   笔试考试时间:2010627 830  考试地点:医学楼-604

   实验操作考试时间:201074 操作考试地点:生化楼-401,501,601

本届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项若干,学校颁发证书。学校将组织本次竞赛获奖者在暑假进行培训(具体时间待定),培训内容包括植物生物学实验、遗传学实验、微生物学实验、生物化学实验及分子生物学实验。通过培训选拔选手代表我校参加9月份举行的湖北省首届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

 

附件:武汉工业学院首届生物实验技能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

2010618

 

 

附件:                                

武汉工业学院首届生物实验技能竞赛报名表

报名学院(学院盖章):           联系人           联系人电话:            

序号

学号

姓名

专业

班级

联系方式

备注

1

 

 

 

 

 

 

2

 

 

 

 

 

 

3

 

 

 

 

 

 

4

 

 

 

 

 

 

5

 

 

 

 

 

 

6

 

 

 

 

 

 

7

 

 

 

 

 

 

报名表电子稿发送至1237@whpu.edu.cn

 

关于举行我校首届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doc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