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学运行科 
 实践教学科 
 学籍管理科 
 教学研究科  
 教材科 
 考务管理科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科 
 
  实践教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科 > 正文
 
关于做好2008届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的通知
2007年12月12日 00:00    教务处  浏览:

教务通知〔2007〕47号

各院(系):

    学士学位论文是学士授予质量的重要标志,也是衡量一所学校教学水平、办学质量的重要依据。希望各教学单位对此要有足够的认识,切实贯彻有关文件精神,真正重视毕业设计(论文)的管理工作。按照学校的要求,各院系应对毕业设计(论文)的任务安排、选题、指导、论文撰写、答辩、成绩评定以及优秀论文的评选等环节要有明确的规定并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为了做好200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前期工作,根据《武汉工业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相关条款的规定,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2008届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内容:

1.各院(系)成立2008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

2.各院(系)制定2008届毕业生的院(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和毕业实习计划;

3.各院(系)组织2008届毕业生各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的选题与确定工作;

4.指导教师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及指导书和毕业实习任务指导书。

二、具体要求:

(一)组织机构与工作计划

1.各院(系)成立由院长(主任)、专业教研室主任等组成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小组,以院(系)行文的形式于2007年12月8日前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备案。

2.各院(系)于2008年元月5日前完成本院(系)2008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和毕业实习计划,并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二)指导教师遴选

3.为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各教研室应选派学术水平教高,有一定教学经验和指导能力,教风严谨的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或工程技术人员作为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教师。每个指导教师所指导的学生人数一般不超过8人,若有特殊情况,经院(系)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批准,最多不超过10人。

4.助教一般不宜单独安排指导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但可在指导教师协助下有计划安排指导工作,所带学生最多不得超过4人。

(三)课题申报与确定及指导书撰写

5.各指导教师于12月23日前完成2008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申报工作。每位指导教师按大于所指导学生人数申报课题数(含子课题),并填写《武汉工业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申报表》(参见附件1)。

6.各专业教研室、院(系)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工作小组要认真履行课题的评定和审批手续。

7.选题必须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有利于巩固、深化所学的理论知识,有利于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并能保证各专业所应当具有的基本技能的训练。

8.与前两届相比较,2008届的选题应更新70%以上。结合实际课题率应在95%以上。

9.工科类专业应优先选择工程设计类题目,原则上应为50%以上。

10.各院(系)于2008年1月12日前完成课题的教师、学生双向选择工作。

11.对于2008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课题,原则上要求一人一题。确因题目太大,需安排多人一题的,必须用副标题形式加以区别,同时每个学生应有完全不同的任务及毕业设计(论文)任务指导书。

12.课题一经确定,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始2周后原则上不能更改。确因技术原因需更换课题的,由指导教师(含学生)提出书面申请,经院(系)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审核认可,报教务处备案。

13.指导教师于毕业实习开始前必须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及指导书和毕业实习任务指导书(格式分别参见《武汉工业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附件2和《武汉工业学院实习工作条例》附件3),并发给学生。

(四)课题汇总

14.课题确定后,各院(系)应进行汇总,并填写院(系)毕业设计(论文)落实情况一览表和院(系)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情况一览表(参见《武汉工业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附件18)。

15.请各院(系)于2008年1月20日前将以下4项书面材料(均需签章)及电子文档,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①院(系)毕业设计(论文)落实情况一览表;②院(系)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情况一览表;③院(系)2008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④院(系)毕业设计(论文)真课题一览表(参见附件2)。

                                                                教务处

                                                                  2007年11月19日

附件1:武汉工业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申报表.doc

附件2:院(系)毕业设计(论文)真课题一览表.xls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