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学运行科 
 实践教学科 
 学籍管理科 
 教学研究科  
 教材科 
 考务管理科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科 
 
  学籍管理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管理 > 学籍管理科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专升本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2021年11月09日 14:28      浏览:

各院(部)、校医院:

为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确保招生公平公正,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按照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和学籍管理规定,学校将开展2021年专升本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专升本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在学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各学院成立相应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任组长,全面负责本学院专升本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校医院负责专升本新生身体复查工作。

二、复查对象

专升本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对象为2021年专升本入学新生(含2021年专升本恢复入学资格的学生)。

三、复查内容、程序和处理

复查内容主要包括:专升本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专科毕业证、身份证、户口迁移证、建档立卡贫困生资格证明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等是否一致;对通过建档立卡专项计划政策录取专升本新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复核;本人人像是否与专升本报名登记照一致;身心健康状况是否符合报考专业,能否保证在校正常学习、生活。有疑问的学生,可采取单独询问的方式逐项摸排清楚,对重点怀疑的对象要调查、取证、落实,出具书面材料。具体复查程序和处理,按《武汉轻工大学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办法》的规定执行。

四、具体要求及时间安排

1.专升本新生资格复查是一项政策性、纪律性、时效性强的工作。相关单位要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避免疏漏。

2.校医院负责专升本新生入学身体复查,组织专升本新生进行体检。

3.各学院在学校统一规定的时间领取《专升本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调查表》,组织新生集中填写,并安排专门人员一一核对(一人复查,一人审核,并共同签字确认,做到谁审查谁负责),对照档案逐项核查,11月15日前向教务处提交学院复查报告(统计表见附件)。

4.招毕处统一安排组织学生本人与专升本报名照片、居民身份证照片进行人像比对,并出具相关报告。

5.复查中如发现问题,各学院和有关部门需及时上报,由教务处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核实后按有关规定流程处理。

6.在复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查阅的相关资料涉及大量学生信息,务必安排专人负责并做好学生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的信息保密工作,以防学生隐私泄露。

五、举报电话

本次新生资格复查工作设监督举报电话:027-83923457

附件:武汉轻工大学2021年专升本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统计表

                         

                           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

2021年11月8日

附件1

武汉轻工大学2021年专升本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统计表

专业

复查人数

其中

备注

合格

人数

未通过人数

合计

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        填表人:

20  年  月  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