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学运行科 
 实践教学科 
 学籍管理科 
 教学研究科  
 教材科 
 考务管理科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科 
 
  教材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管理 > 教材科 > 正文
 
关于核算2007年度教学人员工作量的通知
2007年12月10日 00:00    教务处  浏览:

教务通知〔200751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07年教学工作量核算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核算依据

本年度教学工作量核算办法仍依照1995年10月印发的《武汉食品工业学院教学管理文件和规章制度汇集》中的有关规定计算,具体包括《武汉食品工业学院教学人员工作量的核定与计算办法》、《武汉食品工业学院教学人员课时奖励酬金核算办法(试行)》、《武汉食品工业学院实验室工作人员奖励酬金核算办法》等文件。

二、课程类别系数α和合班系数β的规定

根据2006年核算办法,核算时统一按以下要求调整相关系数或计算方法:

1、理论教学合班系数调整规则

理论教学合班系数以自然班(30人为基数,余数以15人为级差)为单位。单班系数为1,单班45人以上取1.25;二合班系数为1.5,75人以上取1.65;三合班系数为1.8,105人以上取1.9;四合班及以上系数为2,135人及以上取2.1。

2、实验教学系数

实验教学系数α、β取值严格按原《武汉食品工业学院教学人员工作量的核定与计算办法》执行。凡计算中取值不符合该规定的,需提供相关依据。

3、实践教学计算方法

市内集中实习每天每自然班计4标准学时,每周计5天;市外集中实习每天每自然班计5标准学时,每周计5天;分散实习每天每自然班计4标准学时,每周计5天;

其他实践性教学环节严格按原《武汉食品工业学院教学人员工作量的核定与计算办法》第四条执行,每周计5天。

4、全校性公选课系数

15-45人按单班计算,β取1.0;46-75人按二合班计算,β取1.5;76-105人按三合班班计算,β取1.8;106-134人按四合班计算,β取2.0;135人以上β取2.1。

5、因招生原因只有单班且教学计划中不能与其它专业合班开课的课程,艺术设计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等按教学要求只能单班开课的课程,α取1.1。

6、中英合作班β取1.5。

7、双语教学课程系数α取1.5(双语教学课程应是在教学计划中注明并经系主任审核,符合双语教学要求的课程;或在开课前已在教务处备案的符合双语教学要求的课程)。

三、工作程序及时间要求

1、12月7日前院(系、部)组织教师填写《教学工作量登记表》(附表1)。

2、院(系、部)汇总后于12月14日前按普通本专科教育、成人教育、自考助学班三类分类填报《教师教学工作量明细表》(附表2-1,2-2,2-3),《教师工作量登记表》(附表3),《学时分类统计表》(附表4),《教学人员分类统计表》(附表5)。

3、以上报表由学校核算后返回院(系、部),由院(系、部)上网公示。

四、注意事项

1、教师工作量明细表的基本信息由教务处分发,院(系、部)将核算信息填入黄色拦目内,基本信息有误的请用红色字体标注。请不要合并单元格。

2、教师工作量统计表中按教学人员统计,属外聘、双肩挑、行政人员、实验人员等教学人员类别的请在备注栏注明。

3、教学人员分类统计表中其它学时请按表2样式另附明细表并经相关部门核实后单独报送。

4、自学助考班教学工作量由各院(系)单独核算,单独报送。自学助考班教学工作量只统计在教师工作量统计表(表3)中,其他统计表请不要统计。

教务处

二○○七年十一月二十日

表1-武汉工业学院教学工作量登记表.xls

表2-2007教学人员工作量明细表.xls

表3-教学人员工作量统计表.xls

表4-学时分类统计表.xls

表5-教学人员分类统计表.xls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