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机构设置  
 
 教务处简介 
 现任领导 
 科室设置 
 
  教务处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处简介
 

教务处是在校长、主管教学副校长领导下,对全校本专科教学工作进行组织、管理和研讨的职能部门,主要任务是根据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根据大学教学过程的规律和特点,对教与学双方进行有效的组织、指挥、协调和监督,确保教学过程顺利进行,确保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同时,广泛收集国内外教学信息,研究教育教学规律,为学校领导进行有关教学方面的决策提供依据。

教务处下设教学运行科、学籍管理科、考试管理科、教学研究科、教材科、实践教学科、实验室与设备科7个科室,有教学管理人员16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6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11人。

近年来,在国家高等教育改革日益深化的背景下,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以转变教育思想观念为先导,以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目标,以严格教学管理,优化教学状态为重点,深化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坚持“注重通识基础、强化特长培养、突出创新教育、倡导个性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知识结构合理、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