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人才培养  
 
 本科教学概况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课程大纲 
 课程教学实施方案 
 通识教育选修课 
 
  本科教学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概况
 

  

    武汉轻工大学始终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发展战略,现已形成了以轻工食品类学科为特色,农产品加工与转化领域相关学科优势明显,以工科为主干,工、管、理、文、经、农、艺、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格局。学校行业背景深厚,办学特色鲜明,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

    学校现有办学用地面积近100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图书馆馆藏纸质文献140万册,中外文电子数据库28个,是湖北省研究级文献收藏单位和湖北省自动化水平优秀级图书馆。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2.1亿元。建有教学实验室(中心)27个,其中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7个。

    学校现设14个教学院(部),现有本科专业63个,其中特色专业和综合改革专业、卓越人才计划专业等国家级专业8个。目前学校拥有精品课程、共享课程、视频公开课等国家级课程4门。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16000余人。

    学校拥有一支敬业爱生、潜心治学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88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550余人,具 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超过专任教师总数的88%。教师队伍中,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省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第一层次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全国优秀教师等国家和省部级高端人才和专家名师67人。学校聘有国家高端外专人选、湖北省百人计划楚天学者计划50余位知名学者,陈焕春院士、印遇龙院士和国家教学名师郑用琏、马勇等专家名师担任学校特聘教授。

    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通识教育基础上的宽口径专业教育,着力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合理、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社会责任感强、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应用型创新人才,不断强化学习、应用、探究、创新四位一体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特色。以常青科技文化艺术节、创业大赛等为依托,积极开展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在近三届省级教学成果评选中,获优秀教学成果奖16项,其中一等奖5项。近年来,学生在挑战杯、数学建模、电子设计、机械创新设计、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每年均荣获大批国家级、省部级奖励。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居省属高校前列,他们以能吃苦、能干事、能创业的良好素质,受到社会广泛欢迎。

    学校面向世界,与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荷兰、意大利等十几个国家的2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关系。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