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教务管理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学工作会议纪要(2007.4.19)
2007年12月11日 00:00    教务处  浏览:

(2007年4月19日)

2007年4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韦一良副校长主持,各院(系、部)分管教学院长(主任)、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并部署了以下教学工作事项:

一、会议通报了近期日常教学工作情况。自开学以来学校教学秩序稳定,各项常规工作正常进行。

1、2005级双学位报名组织工作。本届双学位开设专业为工商管理类、行政管理、英语等专业,取消了英语期末成绩和英语四级考试成绩的限制,但在重修学分、平均学分绩点方面仍有要求;对报名修读学位的学生,其校选课学分降至6学分。

2、毕业年级双学期重修考试和专科毕业前补考报名本星期截止,请各院系抓紧时间组织学生报名。

3、近期考试安排: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于4月22日上午进行,部分主要公共基础课期中考试安排在5月13日进行。请相关院系做好命题、监考和阅卷工作。

4、认真审核各专业下一学期课程计划,主要工作内容为:审核2004级、2005级和2006级教学计划(培养方案),并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核准课程信息。录入2007级新增专业教学计划,非新增专业按2005年制定的教学计划执行。

5、创新学分申请与统计。本项工作按《武汉工业学院创新学分实施办法》(武工校行发﹝2005)35号文件)执行。鉴于目前英语四级成绩仍与学位挂钩,英语四级成绩暂不作为创新学分记载。

6、会议通报了2003、2004年省级教学研究项目、2004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材料以及校级重点课程验收材料上报情况,请各院单位按原通知要求尽早完成材料报送,以免影响后续工作。

7、会议讨论并确定了2007届毕业教学工作总体日程安排。

二、会议讨论了申报省级本科品牌专业2007年建设项目和省级精课程的事宜。确定包装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专业申报省级本科品牌专业2007年建设项目,《会计学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饲料加工工艺学》、《线性代数》、《计算机基础》等五门课程申报省级精课程。

三、会议传达了《关于湖北省教学科学“十一五”规划2007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并就组织申报事宜进行了部署。

四、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将于5月14日开始,会议通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思路,具体工作通知将于第10周下达。

五、会议讨论了按专业大类培养学生专业(专业方向)分流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了既要充分考虑学生的志趣,又要兼顾专业设置情况,既要有利于学生成才,又要有利于专业建设的原则。

最后,韦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学研究、课程建设与专业建设紧密联系,相辅相成,前期工作有成效,对后续建设有重要的促进和支撑作用。目前学校已形成重视教学研究、重视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的良好氛围,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单位要在保证日常教学秩序稳定的前提下,认真筹谋,科学计划,合理组合团队,切实做好上述各项工作。鼓励组织跨院(系)、跨校学术团队,以增强竞争实力。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