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教务管理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学工作例会纪要(2008年第2期)
2008年05月13日 00:00    教务处  浏览:
2008326下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韦一良校长主持了会议,各院(系、部)分管教学院长(主任)、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并布置了以下教学工作事项:

一、 布置毕业年级教学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08年全省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鄂教学〔20086号)精神,并就我校2008届毕业生教学工作做出安排,要求各院(系、部)根据《关于做好2008届毕业生有关教学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20089 号)要求,认真做好毕业生成绩状况清查、毕业年级本科生提前重修考试及专科生毕业前清考、毕业年级双学期实践性课程重修以及毕业答辩等方面的工作。

二、 布置编印2008级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工作

为便于2008级学生了解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好本科阶段学习规划,学校特组织印制2008级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单行本。本项工作要求于2008415日前完成,具体工作要求见教务通知〔20088 号。

三、 会议传达省教育厅高校教务处长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省教育厅高校教务处长工作会议精神,对教育厅高等教育处2008年度工作要点作了说明,传达了关于本科品牌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英语语言学习中心建设、大学生创新活动基地建设与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教学团队建设、教育质量监督保障、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本科专业设置与调整备案、普通高校“专升本”等方面的工作计划与要求。

四、 会议布置了有关“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

1、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评选2008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并开展省级精品课程年度检查的通知》(鄂教高函〔20088号),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领会通知精神,积极组织申报省级精品课程,本项工作要求于4月中旬前完成。对我校已确定的省级精品课程,要组织力量开展自查,填写《武汉工业学院省级精品课程自查表》,于411前交教务处。

2、关于省级品牌专业立项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第二批立项建设的省级品牌专业要提前谋划,做好品牌专业验收准备工作,确保验收通过,同时抓紧建设,做好国家级第一类特色专业申报准备工作。有条件的教学单位要整合优化资源,积极组织申报本年度省级品牌专业立项建设项目。

五、 布置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的教学成果鉴定工作。

学校将于四月中旬组织一批由我校负责研究的省级教学研究项目鉴定。会议要求项目所在单位、项目主持人作好充分准备,积极组织申报2008年度进行的省级教学成果奖评选。

六、布置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8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及湖北省第五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组织申报。会议要求各教学单位根据《关于组织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8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20086号)和《关于组织申报湖北省第五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通知》(教务通知〔20087号)的要求,认真组织好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8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和湖北省第五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申报工作。

会议还对院系年终目标考核指标体系的调整情况作了说明。

最后,韦一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第一,新增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要充分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做到科学合理,符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并具有前瞻性。第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确保毕业年级教学秩序稳定有序。第三,要各单位要抓好“质量工程”重点项目,高度重视教学研究,提前教学研究水平,做好教学成果鉴定,抓住机遇,冲击高等级教学成果奖项。第四,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始终不能松懈。抓好日常教学管理是进一步提高教学工作水平的基础,各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要狐抓落实。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