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教务管理 
 
  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武汉轻工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调整之“你问我答”
2020年02月16日 10:18      浏览:

Q1:请问防疫期间可以返校吗?

A:所有学生在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得返校。

Q2:防疫期间如何及时获取相关教学信息?

A:防疫期间,所有教学信息将会通过QQ的形式及时通知到各学院,由各学院通知到班干部。学生一定要保持QQ或微信畅通,随时关注各个班级的重要通知。

Q3:无法返校,如何上课呢?

A:从2020217日起至返校(具体时间待定)期间,学校组织开展本科生的网络教学。网络教学按照教学计划进程不变、课堂建制不变、教学形式多样化的模式开展。学生进入教务管理系统,查询个人学期课表,在学院教学秘书指导下进入授课教师组建的QQ群或微信群,参加网上教学活动。

特别提醒:学生的选课结果仍然以教务系统中的选课结果为准,只有在教务系统中完成选课方才具备取得该课程成绩的资格。学生参与网络学习与否,不作为选课的依据。

Q4:如果学生在家不具备听课条件怎么办?

A:学校特别关注因技术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无法参与学习的同学,学生一旦有这样的情况,请在第一时间与任课教师和辅导员老师取得联系,各学院将尽力为确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通过电子资源推送、视频回看等方式确保学生学习不受延期开学影响。

Q5:实验、实习(含毕业实习)、实训、实践活动等无法线上完成,怎样解决呢?

A:实验、实习(含毕业实习)、实训、实践活动等暂停,将根据学生返校时间另做安排。

Q6:通识选修课怎么上课?

A:本学期通识课全部选用智慧树和超星尔雅平台提供的网络通识课。具体选课时间和学习要求,请关注教务处通知。

Q7:考勤、考试怎么安排?

A:授课教师将根据不同授课方式对学生进行考勤。同学们应充分利用在线资源认真学习,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远程互动和交流,按时完成授课教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准备相应的课程考核、考试(考试方式待定),课程考核、考试合格者才可获得相应学分。

Q8:重修如何进行?

A:毕业年级重修采用线上教学的形式进行辅导重修,非毕业年级本学期只组织跟班重修。具体选课时间,请关注教务处通知。

Q9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怎么完成?

A:学校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要求各学院充分发挥学校毕业设计(论文)网络管理平台作用,指导学生做好文献查阅、开题报告、英文翻译等毕业论文的前期工作。在此期间,同学们要与指导教师保持密切联络,接受指导。

Q10:应届毕业生能否按时毕业?

A:这取决于疫情发展和防控情况。但是,只要条件许可,学校都会尽一切可能让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如期毕业,获得学位。

Q11:复学手续怎么办?

A:申请复学的学生将学籍异动表以及附件材料的电子版报学院教学秘书,经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复学后报教务处复审并完成教务系统学籍异动。学生在学院教学秘书指导下完成教务系统选课,参加网络学习。上述学籍异动的纸质材料返校后补办。

Q12:学生转专业和辅修专业(双学位)招生什么时候开始?

A:我校学生转专业和辅修专业(双学位)招生工作一般在当年4月份开展,今年具体启动时间和工作安排请关注教务处通知。

                                    教务处

2020/2/15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