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教务管理 
 
  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第二批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项目类别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1年02月28日 15:32      浏览:

各教学院(部):

我校于2015年印发了《武汉轻工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及经费管理办法》(轻工大行发〔2015〕41号),管理办法中将学生参加的竞赛活动分为院(部)级、校级、省级、国家级及以上学科竞赛进行管理。近年来,在国家大力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各级各类新兴赛事不断涌现。为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提高学生学科竞赛水平,强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类别征集工作,具体事项和要求如下:

一、学科竞赛类别

根据竞赛主办单位、赛事水平和影响力等因素,拟将省级及以上级别学科竞赛按照如下分类进行调整:

国家级A类:由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等国家级政府部门主办的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

国家级B类:由其他国家级政府部门或者由相关专业的国家级专业指导委员会、行业协会(学会)主办的学科竞赛项目;

国家级C类:由相关企业、行业等民间机构主办的全国性的学科竞赛项目;

省级A类:由省委宣传部、教育厅、科技厅等省级政府部门主办的学科竞赛项目;

省级B类:由其他省级政府部门或者由相关专业的省级专业指导委员会、行业协会(学会)主办的学科竞赛项目;

省级C类:由相关企业、行业等民间机构主办的区域性的学科竞赛项目;

    二、项目类别申报

    1.申报要求

    (1)申报的学科竞赛项目原则上应是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专业教学委员会、协会、大型企业等单位主办的各项学科竞赛。

    (2)申报的学科竞赛项目应是学生受益面广、竞赛成绩好、社会认可度高、影响力较大的竞赛项目。

    (3)学科竞赛参与学生主体应为本科生。

    (4)建议将2020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详见附件2)中的项目类别申报为国家级A类。

    (5)为提高审核效率,确保水平高、影响力大的竞赛进入分类表,意见表(附件1)所填竞赛信息必须真实、详细、全面。

     (6)第一批已公示的学科竞赛项目不需要重复申报。

    2.申报材料

     请各教学院(部)认真填写《武汉轻工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分类意见表》,确保内容的规范性和完整性。

   

三、项目奖励

A类比赛按照获奖等级进行奖励,B类比赛按照获奖等级降一级进行奖励,C类比赛按照获奖等级降二级进行奖励。

四、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部)于37日前将签字和盖章的纸质版材料报送至教务处实践综合科,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83923457,上官婷。


                                    教务处

                                    2021-2-28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