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教务管理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学工作例会纪要(2010年8号)
2010年06月17日 00:00    教务处  浏览:

2010年6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孙向阳副校长主持,各院(系、部)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长(主任)、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纪要如下:

一、通报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教学工作的安排

会议布置了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的常规教学工作,一是期末阅卷登分和考试质量分析以及毕业设计等工作,二是要确保下学期按计划开课,做好期初教学检查、指导学生选课、重(补)考报名、课程教学质量奖申报等工作,保证各项工作计划的落实。

孙副校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学分清理工作,做好学籍预警、学生进入毕业年级清理、达到退学条件的学生处理等工作。

二、布置网上评教实施工作

会议要求各院(系、部)根据《关于2009-2010学年第2学期实施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教务通知[2010]28号)要求,认真组织、合理安排,督促学生于2010年6月7日至2010年7月9日进行网上评教,对本学期教师课程教学质量打分评定。

三、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和结题工作新办法通告

会上传达了教育厅《关于做好2010年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立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各院(系、部)积极组织2010年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在研项目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工作的意见》(鄂教高[2009]23号)加强管理。

四、布置2010年度新增专业申报工作

会议传达了教育厅《关于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申报2011年度新增、调整专业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各院(系)按通知要求认真规划、结合自己的优势资源积极申报专业,为未来学校的学科建设布局抢占制高点。

五、本科教学方法改革方案讨论实施

会议提出了教学方法改革的方案和意见,强调在课堂教学中要重视讨论与交流,重视合作学习,重视探究与创新精神的培养,重视学生的个体化发展。各院(系、部)认真挑选教师和课程,积极推进教学方法改革。

最后,孙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关于教学研究项目,他指出,各院(系、部)要遴选1-2个重点项目,组建团队,领导挂帅,教授牵头,提高教学研究质量和水平。关于新增专业申报工作,他指出,从现在开始,今后新增专业一定要以现有学科为依托,重在加强专业结构调整和内涵建设。关于教学方法改革,他指出,学校将有选择性地开展课程教学方法改革试点工作,学校将有选择性地安排参加改革试点的老师到国外高校学习进修,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结合我校的教学实践,加大改革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10年6月9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