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教务管理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动态 > 正文
 
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情况通报
2010年09月02日 00:00    教务处  浏览:

2010年第5期(总第195期)

为了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部)对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8月29日下午,教务处会同后勤集团、网络中心等部门对教室、实验室进行了检查。开学第一天(8月30日),学校领导和各院(系)领导、辅导员亲临课堂,检查、了解教学情况,督促学生按时到课,尽早进入学习状态。教务处、学工处分别组织工作人员对第一天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由于后勤集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学前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开学初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教学场所卫生状况良好,多媒体、扩音设备检查、调试到位,设备状况良好,有力保障了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

二、由于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院(系)的高度重视,本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进展顺利、秩序井然,全体师生精神焕发,已快速进入正常工作与学习状态。截止8月29日下午5:00时,学生按时报到率达97%(各院系报到情况见附表)。

三、8月30日上午第一节课,绝大部分教师均能按学校要求准时上课,教学准备充分。但有极少数课堂存在问题,如未按程序办理调停课手续、教师迟到等,希望各院(系)加强管理,尤其是外聘教师管理。由于学校和各院(系)重视,学生到课率较高,迟到现象较少。

新学年学校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深化课程体系、教学内容的改革,重点抓好教学方法改革试点工作。希望各院(系)加大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力度,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加强课堂管理,强化课堂教学的育人功能,创新和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附表:

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报到情况统计表

院(系)

应到人数

按时

报到人数

未按时

报到人数

按时

报到率

食品学院

586

558

28

95%

生工学院

586

583

3

99%

化环学院

738

726

12

98%

机械学院

858

841

17

98%

电气系

702

678

24

96%

计算机系

643

634

9

98%

土建学院

782

762

20

97%

动科学院

409

397

12

97%

经管学院

1275

1255

20

98%

人文系

421

409

12

97%

外语系

224

220

4

98%

健康护理系

233

233

0

100%

数理系

376

370

6

98%

艺术系

563

483

80

85%

国际学院

274

264

10

96%

8670

8413

257

97%

本表数据来源:各院(系)上报的学生报到情况(不含10级新生)

教务处编 2010.09.1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