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教务管理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学工作会议纪要(2008年第10期)
2008年11月28日 00:00    教务处  浏览:

20081119下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孙向阳副校长主持会议,各院(系、部)分管教学工作院长(主任)、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校团委、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 通报期中考试情况

本学期期中考试已于1116顺利进行,但本次期中考试出现了一些不良现象:个别教师没有按时领取试卷;部分院(系)学生班级考试通知不到位;个别院(系)监考教师通知不到位;极个别教师私下找人代替自己监考。会议要求各院(系、部)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要求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肩负起自己的工作责任。

二、 布置下学期公共选修课教学任务

根据在校学生数预测,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约有11500人次选修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目前学校开设的校选课门数共118门。会议要求现有公选课原则上都应该开出,申报开课的教师于121日前填报《全校公选课开课申请表》;申请新开设课程的除填报《申请表》外,还应提供课程简介和教学提纲,经学校审批后开设。

三、 关于2009届毕业生信息核查工作

2009届毕业生信息核查工作已经开始。会议进一步强调,院(系)要核对教学执行计划,学生核对个人基本信息、学生学业成绩、家庭信息等内容,并且一定要学生本人签名。

四、 布置2008年工作量核算工作

2008年工作量的核算标准仍按照以前的办法执行。会议要求各院(系、部)按照《关于核算2008年度教学人员工作量的通知》(教务通知〔200840号)要求做好2008年工作量的核算工作。

五、 布置2007年“质量工程”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2007年已立项的“质量工程”建设项目要按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书和任务书做好中期自查工作,并将《武汉工业学院“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中期自查表》于121日前交教务处教研科。学校将于12月份组织专家分类进行集中检查。

六、 关于2008年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

2008年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已于前期启动。会议要求,各院(系、部)在上报申报材料前要先按要求进行评审,对项目整体上做一个判断,鼓励对相类似的项目进行整合。

七、 布置2009届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

会议布置了2009届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从2009届开始,教师课题申报工作和学生选题工作要通过“毕业设计管理系统”来完成。会议强调,各院(系)要做好教师和学生的工作,按照时间要求做好指导教师与学生网上双向选题工作,具体要求按照《关于做好2009届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200838号)执行。

八、 通报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通报了继续教育学院前期对在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的相关调查情况。

最后孙向阳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对期中考试出现的一些问题,主要是相关院(系)和教师思想上重视不够,今后要引起重视,将工作布置得更细致,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对于校选课,要鼓励教学、科研工作经验较丰富的教师适当开设一些校选课,将校选课开出品位;指导学生文理相互交叉选课,不要为“学分”而“学分”,让学生的受益面更广。针对2009届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他强调,由于从2009届开始,教师课题申报和学生选题要全部通过“毕业设计管理系统”来完成,各院(系)和职能部门尽量将工作做的更人性化,对于工作中出现的一些特殊情况要区别对待,保质保量地完成好2009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关于“质量工程”项目中期检查,他强调要注重“质量工程”的引领示范作用,要及时总结经验,推广成果,切忌重申报,轻建设。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