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教务管理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学工作会议纪要(2009年第1期)
2009年03月03日 00:00    教务处  浏览:

2009224下午,学校召开了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孙向阳副校长主持,各院(系、部)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长(主任)、设备处、校团委、网络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 传达全省2009年高校教务处长会议内容

2009219在江汉大学召开了全省高校教务处长会议。会议对2008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09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认真组织实施“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与质量提高工程”,提高工程建设质量;二是落实省部共建武汉城市圈教育综合改革国家实验区协议,深化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工程建设效益。

二、 布置2009年省级精品课程的推荐评选工作

会议要求各院(系、部)按照教务通知〔20092号文件要求,做好2009年省级精品课程的推荐评选工作,省级精品课程的遴选主要从现有的校级精品课程、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和校(系)级重点建设的课程中遴选。

三、 布置2009年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

由于2009年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的评审奖励工作时间比较紧迫,会议要求各院(系、部)按照鄂教高〔20095号文件要求及时将工作布置下去。根据省教育厅给我校的推荐指标,2009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的推荐主要是从2008年校级教学成果奖中的特等奖、一等奖和部分二等奖中推荐产生。各院(系、部)一定要按照文件要求,做好材料的准备工作,网络中心也会及时为大家提供技术支持。

四、 关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大学生创新活动基地的申报工作

会议就2009年校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大学生创新活动基地的申报工作做了更进一步的说明,要求各院(系、部)提前做好申报准备。

五、 通报开学初教学检查情况

由于后勤集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学前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开学初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到位。开学第一天,学生到课率较高,迟到现象较少,大部分教师均能按学校要求准时上课,教学准备充分,但仍有极少数教师出现迟到、调课等现象。会议要求相关院(系)要引起足够重视,对相关责任人要进行处理,并把处理结果报教务处。

六、 布置关于期初重考(重修)工作

本学期重考(重修)工作于本周六开始,会议要求各院(系、部)按照《关于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重考(重修)考试的通知》(教务通知〔20091号)要求做好考试工作,特别要提醒毕业年级有单学期不及格课程的同学,认真复习备考,把握好毕业前的最后一次补考机会。

七、 布置学生信息员的聘用工作

为了扩大教学工作学生信息员的覆盖范围,及时、准确了解学生和教学管理的现状,会议要求各院(系、部)按照《关于聘请第三届教学工作学生信息员的通知》(教务通知〔20092号)要求做好第三届教学工作学生信息员的推荐选聘工作。

八、 布置200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工作

200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初赛于2009412举行,会议要求各院(系、部)要按照《关于组织200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的通知》(教务通知〔20094号)要求做好学生的报名和竞赛工作。

最后,孙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对于省级教学成果将的申报,他强调,我们在申报时一定要体现我校在湖北省有优势的传统学科,体现出强势学科的优势,对同一学科门类中的成果要进行整合,按要求准备好申报材料,力争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过程中有所突破。对于省级精品课程的申报,他强调,对于前期有一定基础的课程一定要积极申报。最后,孙副院长要求各院(系、部)还要重视今年新专业的申报和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的相关工作,同时,在抓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基础上,特别要注意青年教师的培养。

第1期会议纪要电子稿.doc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