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教务管理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学工作会议纪要(2009年第5期)
2009年04月28日 00:00    教务处  浏览:

417上午,校长韦一良同志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就“200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主持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副校长孙向阳,教务处、学工处及各院(系、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副校长孙向阳同志对200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及基本原则进行了解释说明,并提出了2009版人才培养方案中要增加选修课比例、适当降低总学时、增加实践学时等要求,强调要适度拓宽专业口径、注重基础教育和学生特长培养。各院(系、部)院长(主任)畅所欲言,对2009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其中最关注的问题是:学科基础课程如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和大学化学等课程在不同专业设置的内容和学时问题。

最后,韦一良同志充分肯定了各院(系、部)负责人的发言并作了总结讲话。针对研讨中提出的问题,他指出:此次研讨会所反映的问题,由教务处负责进一步落实;课程设置要注重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培养,不能过于功利化;为了考虑专业需求,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和大学化学等基础课程要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分类设置不同的内容和学时,供不同专业选用;2009版人才培养方案要尽快完善,该方案制定后在一定时期内要相对稳定。孙向阳同志在制度保障、课程内容及选用教材等方面进行了补充。

本次研讨会原则上通过了200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近期将由教务处负责组织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和大学化学等基础课程教研室主任及成员对基础课程的分类设置问题进行研讨。

第5期电子档.doc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