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管理文件  
 
 教育部文件 
 教育厅文件 
 学校文件 
 
  教育厅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文件 > 教育厅文件 > 正文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铁路局关于高校学生购买半价火车票必须使用优惠卡的通知
2009年05月11日 00:00    教务处  浏览:

鄂教学函〔200912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铁路局关于高校学生

购买半价火车票必须使用优惠卡的通知

省内各高等院校:

根据《铁道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学生购火车票使用优惠卡的通知》(办运发〔200473号)、铁道部《关于公布学生优惠卡系统与客票系统联网推进计划的通知》(运营客营电[2009]590号)要求,自2009年暑期开始,学生必须凭学生证和优惠卡,方能购买学生半价火车票。为确保高等学校学生购买半价学生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何必须办理和使用优惠卡

2004年铁道部办公厅与教育部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高等学校学生购火车票使用优惠卡的通知》(办运发〔200473号),要求学生必须持学生证和优惠卡,方能购买学生半价车票。由于种种原因,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基本上没有采取计算机识别,而是靠人工在学生证上加盖印章。为了保障学生乘火车购买半价票的合法权益,铁道部近期将全路售票系统进行了升级。武汉铁路局对所属售票窗口配置了优惠卡识别器,并对售票系统进行升级。各高校必须及时按要求为学生办理优惠卡,以方便学生购买半价火车票时使用。售票系统升级后,没有学生优惠卡,就不能发售学生半价火车票。

二、实行学生优惠卡执行时间

200961日起凡学生购买学生半价火车票时,必须符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学生票乘车条件和乘车时间,必须持有学生证和优惠卡,方能购买学生半价车票。

三、学生优惠卡办理方式

1、各高等学校在530前,按照《铁道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学生购火车票使用优惠卡的通知》(办运发〔200473号)要求,做好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的办理工作。

2、尚未办理学生优惠卡的高校,请尽快与成都四川大学科鸿新技术研究所联系购买。(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一段2475号信箱,邮编:610065,电话:0288540799285407993895896788884803989028346,传真:02885407991)

3、优惠卡必须贴于学生证内空白部位,无空白处的贴在插入封皮页的任何一面,封皮遮挡无碍(封皮与内页分开的不能贴于封皮),但一经粘贴就不能揭下重贴。

4、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中已储存购票数4次,以后学生注册时由学校在优惠卡中按每学年4次增输(仪器如有故障,请与成都四川大学科鸿新技术研究所联系更换)

二OO九年四月二十八日

主题词:大学生 交通 优惠 通知

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09年4月29印发

共印160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