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学运行科 
 实践教学科 
 学籍管理科 
 教学研究科  
 教材科 
 考务管理科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科 
 
  实践教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科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级本科生英语口语风采大赛的通知
2021年03月31日 10:21      浏览:

 关于举办2020本科生英语口语风采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英语学氛围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学校决定2020级本科生中举办英语口语风采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0级本科生

二、大赛主题

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参赛程序

1.报名报名时间3月31日至4月11日。2020级大学英语读写老师在课堂公布竞赛方案,采取学生自愿报名和教师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请点击下列链接完成在线报名https://www.wenjuan.com/s/UZBZJvHEFZ/

2.初赛初赛于4月22日举行,初赛采取朗读和自我介绍的形式考察选手的语音和语调,排名前30的同学进入复赛。

3.复赛复赛于5月6日举行,复赛采取定题演讲即兴问答形式考察选手的口语表达能力,排名前10的选手进入决赛。

复赛流程:提前一周将复赛演讲题目给复赛选手。选手要求脱稿演讲,时间为3分钟。演讲完之后,评委老师即兴问1个问题并要求学生当场回答选手回答问题时间为1分钟

4、决赛决赛于5月20日举行,决赛在金银湖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选手组成:

决赛选手共14人,其中由复赛产生的2020级非英语专业新生10人2020级英语专业新生2人;2020级国际学院新生2人。注:英语专业和国际学院选手的初赛和复赛由各单位自行开展

决赛形式:

第一轮:自我介绍

选手自我介绍时间为1分钟,选手可以准备配乐幻灯片背景或MV 资料

第二轮:即兴演讲与问答

选手在大赛前抽取演讲题目序号,提前20分钟由工作人员通其演讲题目,即兴演讲时间为3 分钟。评委根据选手即兴演讲内容提2个问题,选手回答每个问题的时间为1分钟

第三轮才艺表演

各选手抽签决定比赛顺序。题材形式不限,可以是英文配音英文唱歌,英文朗诵英文演讲等参赛选手必须在赛前准备好相关音频、视频或PPT展示时间为3分钟。

选手最后得分由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评分。自我介绍占综合成绩的10%,即兴演讲及问答环节占综合成绩70%,才艺表演综合成绩的20%,满分100分。

、奖项设置

2020级本科生英语口语风采大赛设立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


                                            教务处

                                       2021331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