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学运行科 
 实践教学科 
 学籍管理科 
 教学研究科  
 教材科 
 考务管理科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科 
 
  学籍管理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管理 > 学籍管理科 > 正文
 
关于办理大学生假期回家火车票购票优惠卡的通知
2011年11月25日 00:00    教务处  浏览:

关于办理大学生假期回家火车票购票优惠卡的通知

教务通知〔201150

各学院:

按照国家教育部和铁道部相关规定及文件要求,我校在校生假期回家火车票购票优惠卡的新卡发放、补卡、充值等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具体事宜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 火车票购票优惠卡使用须知

1、优惠卡的使用期限为四年,可购总票数为16张。新卡办理时已预存可购票数4张。每年充值一次,可购票次数为4次。

2、优惠卡办理系统及火车票购票优惠卡里已储存有学生的个人信息,只限于学生本人在寒(暑)假回家探亲使用。

3、不需乘火车回家探亲的学生不能办理优惠卡。

4、若学生的回家探亲地址与高考生源地信息不符,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父母的工作地点证明或房产证及亲子关系证明)以更改系统信息。系统信息一经更改,就读期间不能再改变。

5、每学期的第十四周起办理补卡、充值工作,由各学院将需要充值的优惠卡收齐,以及将需要补卡的学生名单信息汇总后,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统一集中送教务处进行办理。

二、新生的新卡发放

1、本次新卡发放的对象为2011年入学需要乘火车回家探亲的新生(含2011年入学的专升本学生)。

2、新生火车票优惠卡办理时,需更改乘车区间的学生须在新卡发放前将相关证明材料报所在学院,由学院收集齐全汇总后统一交教务处办理变更地址手续,逾期不再办理。

3、各学院辅导教师按新卡发放的时间安排(如下表),到教务处办理新生的新卡。

新生新卡办理时间安排表

时间

学院

时间

学院

1128

外国语学院

128

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

1129

国际教育学院

129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121

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1212

经济与管理学院

122

机械工程学院

1213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125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214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126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1215

艺术与传媒学院

127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

 

 

三、补卡、充值办理

1、因优惠卡丢失或损坏须补办的,各学院收齐后,在新卡发放时由辅导教师到教务处统一办理,并交纳工本费10元。

2、本次优惠卡需要充值的2010级及以上年级学生,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按所在学院办理新生新卡安排的时间,统一到教务处进行充值。

教务处

20111125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