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资讯  管理文件  人才培养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支部建设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教务资讯  
 教学运行科 
 实践教学科 
 学籍管理科 
 教学研究科  
 质量管理科 
 考务管理科 
 
  教学研究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科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08年省级教学研究立项的通知
2008年05月08日 00:00    教务处  浏览:

各院(系、部)、处(室):

根据省教育厅高教处通知要求,学校为做好2008年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立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重点

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2、创新实验区建设。

3、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

4、学校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的研究与实践。

5、新形势下教师教学工作的评价、考核以及激励、约束机制的研究。

6、以教育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推进学校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的研究与实践。

7、加强和改进学校实践性教学的研究与实践。重点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改革,提高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和专业实习工作质量,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的研究与实践。

8、以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为重点,推进公共基础课改革的研究与实践(今年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经省教育厅立项后,由外语教学研究出版社提供一定的研究经费资助)。

9、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研究与实践。

10、学校开展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的机制研究。

11、推动研究性教学,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个性化服务的教学改革研究。

12、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拓宽专业口径,探索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

13、根据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的人才培养要求,着力推进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研究。

14、本科品牌专业、精品课程、实验示范中心等建设与改革工作的研究与实践。

二、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必须是副高及以上职称。往年已申请省级教研项目尚未结题的负责人,应集中精力完成已立项项目的研究,今年不得再申报。

2、教学研究项目要注重研究方案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强调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价值,教育科学理论研究或教学理论研究不宜作为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申报。

3、往年已立项研究较多,或者已有较为成熟的研究成果的课题,如无创新或发展,原则上不再作为省级项目立项。

4、教师申报系统在教务处主页中的教师下载专栏下载。学校要求每个申报项目须在申报书基本信息的研究内容简介中注明该项目符合立项重点的第几条。

请申报项目的负责人填写申报信息,于2008613日前将申请书一式三份和电子文档交于教务处教研科。过时不予受理。

      OO八年四月二十二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教育在线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高教出版社产品信...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